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

 ——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家庭教育主题讲座

 为了增强家庭教育的有效性,解决家长们在教育中的困惑,126日下午,我校特邀请到金牛区家庭教育学会特邀讲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钟灵姝老师,为家长们带来题为《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的讲座,帮助大家调整心态,用最好的状态肩负起我们家庭教育的重任。

首先,钟老师通过富有趣味性的小游戏让家长们打开自己的心,同时也让家长们感受到打开孩子的心的重要性。在整个讲座过程中,钟老师与家长们频繁互动,了解了家长们对于孩子学习上的期望,然后从家长的角度出发,阐述了激发孩子学习动力的“术”与“道”,让家长们感受到自己的言传身教对孩子的重大影响,鼓励家长们“做更好的自己,会遇见最好的孩子”!

 

    钟老师生动的讲解,让家长们换了一个角度去审视家庭教育,很多家长表示这场育儿经让他们获益匪浅,相信在今后的家庭教育实践中,家长和孩子们都会有更大的收获!作为孩子成长路上的领航人,我们需要不断学习,为孩子的成长增加保障,然后静待花开!

 

 

 撰稿人:吴成雪

201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