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蒙尘的旧物第二次生命

                      ——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跳蚤市场活动

1213日下午,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在校内操场举行了跳蚤市场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让学生把家里闲置的学习用品、玩具、图书等物品拿到市场上进行售卖或交换,培养孩子不浪费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习惯;让学生体验到“买卖公平”、“劳动快乐”;让孩子在交易过程中感受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行文明礼的重要性;增强孩子的团队意识,提高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

市场上的商品琳琅满目,有故事书、自己画的画、自己做的手工、小玩具等等。“小老板”们也是各出奇招吸引顾客,有拍掌的、有吆喝的、有搞“买一送一”促销活动的、有搞抽奖酬宾活动的、还有抱着商品到处推销的。有的家长和老师也参与到活动中帮助小朋友们交易物品,这个小市场可谓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吸引了两支有爱的团队加入——“爱心背包公益团队”和“成都市少年志愿者七彩泡泡服务小队”。在这两支公益队伍的宣传带动下,老师们和同学们都积极加入其中,把卖旧物换得的钱财都投进了募捐箱,把自己的爱心遥寄给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在这冬日里形成了一股暖流。


 

此次活动不但让学生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还进行了一场关于“大爱”的道德教育,相信我们的孩子们今天一定收获颇丰!


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吴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