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课堂、比教艺、促成长


——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为了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技能,将“老帮新”的理念深入每一位教师心中,在校内形成浓厚的教学研究氛围,使青年教师能够得到高效的专业成长,我校在本学期举行了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随堂展示的形式,本着不扰乱正常的教学秩序同时保证比赛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参赛教师自行选择赛课内容,评委老师们按照评课标准进行打分,再将各参赛教师的比赛成绩进行排名,鼓励参赛教师以更高的热情投身到教学研究与技能提升中来。

本次赛课活动除了让青年教师们在课堂上比教艺、赛风采以外,更重要的是要让其通过老教师的点评进行专业学习,促进专业成长。每堂展示课到场的除了教务处安排的评委老师还有本学科的其他老教师,在课后对参赛教师进行专业评课,给出专业的教学建议,使青年教师快速找到航向,得到专业启示。

本次赛课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和学习的平台以及提升自我的机会,同时也激发了老教师的传承精神,将“老帮新”的热潮带向了高潮。我校会将赛课活动持续进行下去,使学校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持续提升,进一步增强课堂教学的实效。  


撰稿人:吴成雪

202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