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威胁,父母就妥协??你是怎么当家长的!

一个成长中的孩子,会用自己的小聪明去不断地测试父母的底线,找到父母的底线,抓住它“威胁”家长,以达到自己的目标,这是可以原谅的。

但是,如果在孩子的威胁面前,作为家长的你,选择妥协,这就不可原谅了!你要明白,这不是爱!这是害,是无能!更是不负责、不合格父母的表现!


  女儿和他们夫妻拌了几句嘴,便一怒之下跑了!好几天没有回家,真是揪心!

  安慰了她几句才发现,她一怒之下“跑了”的女儿,已经二十七岁了!!女儿“跑掉”后,手机关机,夫妻二人找遍了亲朋好友,还是没有找到,她的爱人气急攻心,高血压“噌噌”升高。最后还是女儿的朋友,看不过眼去,才告诉她。女儿已经跟一个同学出去旅游散心了。

  她说:“真得是心力交瘁,这个孩子,操大心了,从小到大,动不动就跑掉,怕她出个三长两短,吓得不敢惹她。说实在话,我现在恨不得她快点嫁出去,省点心!”

  二十七岁的姑娘,本已经到了为日渐年老的父母分忧的年纪,可居然还能做到动不动用“跑”来吓唬父母!

初看,我们会非常气愤这个孩子不懂人事儿。可细一琢磨,二十七岁的姑娘是怎么能从小到大不断用“跑”来威胁这对夫妻的??那个当妈的已经说了:动不动就“跑”,吓得父母不敢惹


  但是有的人却不是这样,大概是女儿十来岁的时候,有一次耍了脾气,对着她大吼,扬言要离家出走。边哭叫,边收拾包!

  朋友说:“那好,如果你非要走,我也不拦你,走吧!”

  女儿看妈妈不拦,就说:“我要带着我的衣服!”

  妈妈说,好,喜欢什么你就拿什么。

  女儿又说:“那你得给我钱!”

  朋友说:“好,要多少,我给你!”

  女儿说:“一百元!”

  朋友掏出三百块钱给她,说:“再多给你二百,路上,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吧,省着点花够十天半月了,晚上的时候,你可以住桥洞子,水泥管子,如果你去饭店门口儿要饭的话,这样还能再省些!”

  等洗完几件衣服从卫生间出来,看女儿还坐在椅子上。

  便问:“你怎么还没走?”

  女儿气乎乎地,从书包里往外掏书本,没好气地说:“等周末再走,现在我得写作业!”

孩子就这样,如果你当时怕了她,她觉得用这个办法威胁你好使,下次还会用。

  你不妥协,她才不傻呢!她真想走吗?你当她愿意出去住水泥管子、桥洞子吗?她才没那勇气!她所谓的离家出走,不过是威胁父母的武器。


  儿子刚上初中时,第一周回来,对妈妈说:“妈妈,以前我们这所学校,都是要求女生剪短发的,从今年开始,不做硬性要求了,老师说了,别为了个头发就跳楼!”

  儿子嘿嘿坏笑:“这下可好了,只要学校有得怕,就好说嘛!

  是的,网上是有过类似的报道,因为学校让女生剪短发,就有孩子跳楼了。也有报道过,因考试不好跳楼的,也有因为与同学闹矛盾跳楼的,有因为家长管教不听,跳楼的。

  这样的报道越多,吓得学校和家长,便不知如何是好了,学校里,也多次发短信,提醒家长,尽量选择忍,不要激化与孩子之间的矛盾。言外之意,能忍则忍吧,不能让这些大小姐,小少爷们跳了楼,真是被他们吓怕了。

  青春期的孩子,本来就叛逆,少不了与父母发生口角。


  作为父母,一手养育大孩子,你会发现,孩子是有自己的小聪明的,在成长的过程中他不断地在测试父母的底线。

  小的时候,他哭着喊着要糖吃,不给就躺在地上打滚,你同意了,下回遇见他想要的,依旧用这种方法来治你。

  长大一些,随着智力的增高,他又有了新的对付父母的方法,他们早已揣摩出你怕什么,然后就会,狠狠“一招致敌”戳你软处。

  你怕他哭,他就拿哭吓唬你,你怕他跑,他就拿跑吓唬你,你怕他自残,他就拿自残吓唬你,久而久之,你就成了孩子手里的一团面,他会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揉得你团团转。

一次两次在他的威胁面前,你选择了妥协,你可知道,这种妥协,将会一直继续下去,哪一天,当你发现,这种妥协已经深深地危害到了孩子的成长,再后悔,可就晚了

一个成长中的孩子,会用自己的小聪明去不断地测试父母的底线,找到父母的底线,抓住它“威胁”家长,以达到自己的目标,这是可以原谅的。

但是,如果在孩子的威胁面前,作为家长的你,选择妥协,这就不可原谅了!你要明白,这不是爱!这是害,是无能!更是不负责、不合格父母的表现!


节选“搜狐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