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举行“庆六一歌声飞扬 颂百年童心向党”庆祝活动

   

    202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为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宗旨,全面落实五育树人,将爱国爱党思想耕于孩子们的童年,让思想与快乐共成长,531日隆重举行了“庆六一歌声飞扬 颂百年童心向党”庆六一活动。学校资产公司、后勤服务总公司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附属实验学校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徐小萍校长给孩子们送去了祝福和提出了希望。

星星和火炬指明前程,今年的六一,有44名同学加入了少先队,各中队辅导员在队旗下,为44名新进少先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少先大队辅导员涂鹏老师带领新队员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少先队员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在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之后,就是对优秀少先队员的表彰,希望优秀少先队员们珍惜荣誉,不断努力,做少年先锋队的领头羊,带领全体少先队员更上一层楼!

     歌声飞扬,舞姿摇曳。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在雷动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一年级1班的小朋友以一支活力四射的啦啦操开场,全场观众的热情顿时燃烧起来;中华古典舞蹈传载着中华文明的精粹,三年级1班的小朋友们用舞蹈《流水浮莲》带我们穿越古代,领略古典风情;紧接着四年级1班的小朋友们带来的《读唐诗》又让观众沉浸到了“玉树长飘云外曲,霓裳闲舞月中歌”中;六年级同学的一曲《Yesok》又将大家的视线拉回现代,在绚烂的舞姿中感受现代的活力;管弦乐班带来的《摇滚力量》将现代音乐的激情澎湃和典雅婉约演绎的淋漓尽致;一年级2班的小朋友以朗诵、舞蹈串烧的演出形式表达出了“今天我是初升的太阳,明天将放出万丈光芒”的理想;五年级1班的同学撑着丁香一样的油纸伞,带来一曲舞蹈《美人吟》,把江南女子的似水风情展现到了观众眼前;美妙的音符在指间跳跃,五年级1班的唐度、李元昊同学用欢快的电子琴声带领我们走进音乐的世界;四年级1班的周美好、马沂涵同学带来的舞蹈《炸》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柔多情的伦巴和活力四射的恰恰;由西华大学艺术学院向琛子老师作词作曲,四年级1班的向麟麒和一年级2班的向沄汐两兄妹演唱的歌曲《垃圾分类一起来》,倡导大家进行垃圾分类,创造美好城市,这种别开生面的宣传形式让全校师生耳目一新;三年级2班带来的诗朗诵《读中国》和舞蹈《一抹桃花》带我们寻找万里山河的广阔和中华文明的柔美;六年级1班的同学用舞蹈《Ei Ei》绽放了青春的风采。

庆祝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进行着,最后,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全体教职工盛装出场,为孩子们送上一首《走向复兴》。老师们精彩的表演让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激动不已,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无比的自豪和欢乐。此时,全场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家长、学生和老师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气氛中,活动也在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庆六一歌声飞扬, 颂百年童心向党”,愿孩子们在党的关怀下,迎着初升的太阳,接过振兴中华的接力棒,“走向复兴,创造辉煌”!

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吴成雪

2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