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791日至5日,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全体学子,到龙腾教育基地举行了以“珍爱生命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并于95日下午返校进行了闭营仪式及成果展。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包括:日常行为规范、自然灾害逃生自救、素质拓展活动、八公里拉练、感恩教育等丰富内容,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他们获益匪浅。

在龙腾基地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孩子们学习了基本行为规范,站有姿,坐有势,快静齐,有秩序。



在家里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孩子,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感受到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


八公里拉练,低年级的孩子们也毫不示弱,拉练结束后喜悦的笑容洋溢脸上。

艰苦的训练之余,感受轻松的游戏氛围。

感恩教育中,孩子们热泪盈眶,一首《父亲》,让孩子们更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感受到父母的关爱,在那一瞬,很多孩子长大了。

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顺利结束,返校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向教官道别,家长们纷纷表示,归来后的孩子,洗去了一身的娇气,更有规矩了,也更体谅父母的艰辛,希望学校能够多举办类似的磨砺活动,培养孩子的意志,养成规则意识。

学校德育处在社会实践活动的基础上,组织了社会实践心得体会征文比赛,将活动的教育意义深化到每一个孩子的脑海中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愿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孩子们,能健康成长,成为祖国未来的希望。



撰稿人: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