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起点

                                                    ——附属实验学校顺利开学

 又是丹桂飘香的九月,新学期如期而至。为保证新学期教育教学秩序如常,附属实验学校在教学管理和校园安全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首先,为了积极落实国家的“双减”政策,在减轻孩子学习压力的同时还要保证教学质量升级,附属学校教务处在暑假期间研究制定了《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教学管理方案》、《教室日志》、《学生学习生活作息推荐表》、《学生阅读管理统计卡》、《致家长的一封信》,力将中小学“五项管理”政策落到实处。

 后疫情时代,“安全”成为高频词汇。为了保证校园安全,附属学校按照《四川省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制定了《西华附属实验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方案》。各班主任在班级群初审返校学生是否具备返校条件,全校师生在开学当天出示《金牛区学生健康申报卡》、绿色健康码以及14天行程卡,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返校,严格把控开学安全关。

 为提升教师的安全意识及安全应急处置能力,831日,学校邀请到成都市利民消防安全中心吴明达教官到校对全校教职员工进行了安全培训。老师们在培训会上学习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电器插线板的使用和维护、电器火灾消防知识等,老师们觉得获益匪浅,也为校园安全增加了护盾。

91日,孩子们如约归来,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学校举行了室内开学典礼。李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对孩子们提出了新学期的几点期望,希望孩子们做一个懂文明的学生,做一个爱阅读的学生,做一个勤奋上进的学生。学校德育处对上学期获得了“优秀班主任”称号的老师和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十佳明星”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同时也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新学期的希冀。

 目前,学校各项工作稳步进行,教职工的工作态度积极,学生的学习状态良好。学校是载着孩子们航行远方的渡轮,新学期,新起点,附属实验学校会不断细化落实各项学校工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吴成雪

202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