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家庭教育讲座

 “青春飞扬  健康相伴”

——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家庭教育讲座

2017117日下午,著名家庭教育专家陈东老师莅临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举行《青春飞扬 健康相伴》专题讲座。

陈东老师从教21年,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立志投身家庭教育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她开展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和市民道德讲堂两百余场,帮助无数家庭和孩子走出思想困境,走向幸福美好的人生。

 陈东老师的讲座针对一系列家长们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翔实生动的案例分析,深入解析了什么是教育;关于教育的五个观点;关于家长的五个层次;青春飞扬,健康相伴;有效沟通——表扬与批评的艺术。

 家长们纷纷表示,有效沟通——表扬与批评的艺术这块,具体可操作,为他们的家庭教育提供了极好的参照和范本,也让他们明白了教育是一项“慢”的艺术,容不得急功近利。

 家庭教育任重而道远,学校也将竭力为家长提供一切提升自我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