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青青菜园”开园



为了丰富全面素质教育的内涵,将劳动教育落到实处,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在校开展了“青青菜园”劳动教育活动,1012日下午,隆重的开园仪式在子弟校操场拉开了帷幕。


开园仪式

授牌


浇水


施肥





松土


学生观摩学习


随着一曲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青青菜园”正式开园了!李秀蓉校长在仪式上致辞,此刻我们种下的是希望,将来我们必定会收获成长,“青青菜园”是学校劳动教育的重要部分,各班学生要积极参与劳动,在劳动中成长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接着,由徐小萍校长给各班园主授班级牌,正式将“责任田”分发给各个班级。德育主任燕芋汀老师宣布了“青青菜园”园规,明确了各班菜园的管理权责,要求做好劳动记录,在期末将会举行“青青菜园”的种植、收获、探究评比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参与劳动的热情。

在全校师生及家长代表的见证下,迎来了“青青菜园”的新生。这是学校开发校本德育资源的一次有益尝试,不仅能提升孩子们的劳动技能,丰富对自然的认知,还能让孩子们在劳动中感悟做人做事的道理。相信孩子们定会在一次次劳动实践中明白生活的真正幸福来源于劳动,体会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快乐,从此热爱劳动。

  

  

20211012

撰稿人:吴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