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


                                               ——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1026日下午,为了增强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邀请到陈召平教授在学生活动中心为我校学生进行了专题为“与法同行,健康成长”的法治宣传教育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徐小萍校长、李秀蓉校长、高段(四至九年级)全体学生及班主任。


陈召平教授现任西华大学党委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政保部部长,四川省高校保卫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国防教育联盟常务理事等职务,有丰富的法治工作经验。

陈教授用简洁明了的话语告知学生法律是权利和义务的规范。从防范校园霸凌、遵守交通法规、学会抵抗压力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常见的法治问题。陈教授的语言幽默生动,讲解了许多身边的案例,使学生意识到法治的重要性,学会应对危险和困境的方法,现场的都聚精会神地听着。



 陈召平教授还对我校学生提出了希望与要求:要知法、懂法、遵法、用法,与法同行,健康成长!

 师者,除了传道、授业、解惑,还有更重要的责任就是育人。法治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工作之一,法治教育的成功与否关系着孩子未来的人生走向,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会在教育过程中更加重视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让学生的身心能够健康地成长。


 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吴成雪